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后白镇延福村两大活动提升乡风容貌
2017-10-17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孙德圣 赵宽)近日,句容后白镇延福村围绕新农村建设“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两项目标,开展了两大提升乡风容貌的专题活动。

  一是在全村开展“文明家庭、文明户”评选活动。句容后白镇延福村两委成员深入各村民小组,让村民推荐“文明”候选人,并根据村民推荐的人选,进行对比,最后确定正式名额并在各组进行公示,接受村民监督。句容后白镇延福村对评出的文明家庭、文明户进行办法了文明奖状及文明奖金。同时,利用活动之际,该村两委还对8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慰问,为他们带去了一些生活用品,并在全村范围内弘扬尊老敬老的美德。

  二是在全村开展“清洁家园”活动。首先,倡导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促使群众养成文明的生活品行。其次,组织村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义务清扫活动,党员自带扫帚、拖把进行义务大扫除,为村容整治贡献一份力量。另外,句容后白镇延福村还成立了一支卫生排查队,定期走访排查村级卫生状况,并及时督促,进行整改。

  延福村通过两大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整个村子井井有条、干净整洁,村民居住的环境越来越美,村容村貌提档升级,获得全村群众的一致赞扬。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