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镇财政所开展“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
2017-10-17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孙德圣 王培)为贯彻落实《句容市开展农村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农村基层群众,特别是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对精准扶贫工作以及正风反腐的获得感,近日,句容市茅山镇财政所联合农服中心对惠农补贴发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为确保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该所坚持念好“广、全、实、严”“四字诀”:

  审核范围“广”。容市茅山镇财政所对全镇10个行政村2015年农业“三项补贴”和2016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10亩以上的补贴大户、村组干部以及村组集体领取补贴的情况。

  审核内容“全”。主要包括补贴对象和补贴面积是否真实,补贴资金发放是否准确及时,补贴工作流程是否规范,补贴资金管理是否到位。

  审核方式“实”。容市茅山镇财政所审核惠农补贴发放情况的方式主要采取全面检查补贴档案资料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的审核方法。

  整改落实“严”。容市茅山镇财政所根据检查结果,召开村级会议,针对在各村审核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村整改落实,总结有效防控措施和典型经验,并及时将惠农补贴发放情况自查报告上报镇纪委和市财政局。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