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老人雨中骑车摔倒 公交司机停车搀扶
2017-10-13 07:1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10月10日晚,镇江市区一名老人在雨中骑车时摔倒,倒在机动车道上被电动车压着,由于穿着雨披,再加上电动车分量重,他一时无法起身,危急时刻,一辆路过的31路公交车停了下来,公交车司机施恩下车将他扶起。

  10月10日晚10时左右,施恩正驾驶着31路公交车行驶在镇江朱方路,车快行驶到二道巷附近时,在灯光的照射下,施恩隐约看见道路前方近斑马线处有个人趴在地上。他仔细一看,一人骑电动车侧翻在路中。当时是夜里且下着雨,骑电动车的人穿着雨披,似乎在不断挣扎着想站起来。

  见此情形,施恩赶忙下车,走到近前,将骑车人和电动车扶起。这时施恩才看清,骑车的是一位老爷子。施恩了解到,当晚下雨路滑,老人骑车过马路时因刹车打滑致电动车侧翻,由于穿着雨披,再加上电动车分量重,老人一时无法起身。起身后老人连声道谢,并称自己身体无大碍,施恩才放心离开。(林清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