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后白镇延福村党建引领铺“绿”富民强村路
2017-10-13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孙德圣 赵宽)近年来,句容市后白镇延福村围绕着“创新思路求实效、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村党支部着力加强班子建设,以强化党总支凝聚力、战斗力为核心,着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勤政为民、甘于奉献的党员干部队伍。2016年,全村各业总产值1800万元,村集体经营性收入180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1.8万元,比2013年翻了1倍多。

  今年,延福村充分发挥村党组织领导核心和合作社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社建,将党组织政治优势与合作社产业优势紧密结合,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步伐。该村结合本地苗木草坪的种植特色和种植优势,采取“三个一点”措施,具体为“争取上级补助一点、村级自筹一点、村民自掏一点”。争取到上级财政扶持富民强村项目资金50万元,又通过村级自筹和村民自掏筹得100万元,共计150万元,在花海路西侧种植了80亩的沙土草坪,预计产生效益20余万元,届时村集体和村民均可获得分红。目前土地已经平整完毕,即将浆砂进场。

  下一步,后白镇延福村党支部将继续把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农村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实际,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在带领村民致富的路上,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行“村社合一”党建富民工作,铺好村民增收入和集体增实力的“绿色”经济之路,打响“富民党建”的工作品牌,让党建引领延福村经济腾飞。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