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离婚后探望女儿遭前夫及其家人阻挠 女子求助法院
2017-10-13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离婚后,抚养孩子的一方如果单方垄断探视权,阻碍另一方探视孩子该怎么办?近日,柳女士就遇到了难见女儿的情况,丹徒法院执结了这起因离婚纠纷引起的探视权案件。

  2016年10月,柳女士与严先生因家庭纠纷在丹徒法院调解离婚,协议女儿归父亲抚养,女方除给付生活费外,每月两次去男方家探视女儿,探视方式为周五领回家,周日下午送回。

  离婚一年来,男方家庭经常以探视妨碍其家庭生活、不利女儿成长为由,阻止母女见面,致使母女感情逐渐疏远,女孩性格也愈发内向孤僻。柳女士思女心切,于今年8月14日正式向法院申请执行调解书规定的探视权。

  法律规定,父母与子女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离婚后,不直接抚养子女的父或母,有探视子女的权利,另一方有协助的义务。

  丹徒法院收到执行申请后,数次通知男方到场协调却遭拒绝。之后,执行干警通过电话沟通、上门释法等方式,给男方做了大量思想工作,最终严先生称,会处理好自己和父母的情绪,不再阻止母女二人见面。于是,执行干警立即与女方取得联系,带着柳女士前往孩子所在的幼儿园进行探视。

  在征得幼儿园园长同意后,由女孩的带教老师将她带至园长办公室。长期未见女儿几面的柳女士,望着怯生生的女儿泪流满面,连声呼唤:“宝宝,想妈妈了吗?想妈妈了吗?”看到女儿轻轻地点头,柳女士将女儿紧紧搂在怀中。

  望着眼前的这一幕场景,园长、老师、干警的眼睛都湿润了,执行人员将柳女士之前准备好的玩具交到女孩手中,女孩脸上渐渐露出甜甜的微笑,至此,一起探视权案件就在这样充满爱和温馨的氛围中得以顺利执结。

  (吴安娜 殷钰洁 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