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出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研讨会
2017-10-13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昨天下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理论研讨会在镇江召开。市委书记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惠建林说,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文明结晶,是数千年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开拓奋进的力量源泉。我们党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就充分汲取了“以民为本”“安民富民”的民本理念、“为政以德”“政者正也”的政治哲学、“知行合一”“清正廉洁”的思想品格、“勤勉奉公”“经世致用”的人文精神等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党内政治文化,开启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崭新征程。

  惠建林表示,这次研讨会在镇江举行,既是对我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工作的肯定,也对我们做好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将到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镇江是一座文脉绵长、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我们将深入挖掘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一系列学术和应用研究,把具有时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开来、传播出去,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丰富营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惠建林同时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为镇江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宝田在会上要求,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各团体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重点,在学习中要联系实际,更好地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他还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专题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镇江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依靠专家学者,发挥会员作用,坚持学术研究和应用性研究相结合”等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炎黄文化研究会荣誉顾问、原南京军区副政委兰保景,省炎黄文化研究会荣誉顾问、省政协原副主席沙人麟,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庆元,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韩杰,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原会长钱永波,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名誉会长李壮云,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会长任振棣出席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市博物馆和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记者 林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