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际镇江站出站无障碍电梯坏了数月 还没有任何标识
2017-10-12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作为城市的重要交通枢纽,火车站的地位不言而喻,而无障碍电梯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缩影。今年2月6日镇江日报4版曾报道城际镇江站内,下了火车后通往出站口的无障碍电梯只能进站使用的窘境。时隔大半年,记者再次接到市民反映:验票出站后的唯一一台无障碍电梯坏了数月,长期不能用。市民质疑:这不仅给有需要的残疾人、老年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严重影响了城市窗口的形象,“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给‘差评’!”

  镇江日报此前报道的那台无障碍电梯,位于下了火车离开站台处,无障碍电梯上标注着“进站电梯,出站勿用”。当时记者和火车站联系,客运室工作人员表示,无障碍电梯在设计之初,就只能供进站的乘客从天桥下到站台,不连通出站口,是设计的缺陷。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残障人士以及确实不便的乘客,可以和站台工作人员联系,乘坐这部电梯上到天桥前往进站口,从进站口出站。

  此次市民反映的这台无障碍电梯,位于验票出站后通往出租车上客处,是唯一一台通往地下停车场和火车站南广场的无障碍电梯。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记者立即前往现场。记者在验票出站处看到,几个绿底白字的指路牌非常显眼,其中“无障碍电梯”一路指引旅客、市民来到一台无障碍电梯前。但无论记者怎么按,电梯都没反应,且电梯周围没有张贴任何提示。附近一名戴着“文明引导员”红袖章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台电梯坏了一段时间了。当记者问“如果是残疾人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乘坐怎么办?”他表示也无可奈何。

  记者随即联系了这台电梯的管理方——镇江城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成民,他介绍,这台电梯因为电梯井内侧渗水,“之前维修过一次,但前阵子一直下雨,遇水就坏,而且雨天也会引发电路板漏电的隐患。所以下雨后只能先关掉,过一段时间再打开。”他表示,电梯井内部需要重做防水,“如果顺利的话,这个月应该能完工。”(胡冰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