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听说自己将进黑名单 被执行人急忙叫人送款
2017-10-12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自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繁简分流以来,一直有序运转。日前,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被带至法院并告知将进黑名单后,当即叫人送款。

  刘某向朋友崔某短期借款5万元。还款日到期数月后,刘某不仅没有还款,甚至连人也不见了踪影。法院虽判决刘某还钱并承担诉讼费,但由于刘某一直躲着,既不上诉也不履行,崔某只能无奈向法院申请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通过执行中心的查控系统,执行人员发现刘某并无可执行财产,根据案件繁简分流的过滤机制,内勤组将该案流转至外勤组,外勤组的执行法官根据线索,找到刘某并将他带到法院。

  当刘某看到“执行指挥中心”牌子时,面露疑惑,执行法官告诉他,现在指挥中心全省联网,与银行、房管局、工商局、公安局等许多单位对接,即时获取被执行人财产、人身等信息,失信被执行人还将列入全社会的黑名单,在行政审批、融资信贷、市场准入等方面受到严格限制和惩戒。

  刘某听到执行法官的话很是吃惊。由于刘某曾说过想东山再起,执行法官趁热打铁做起了工作:“刘老板你逃不了的,年纪轻轻,不履行,将来也没有前途。”两小时后,刘某拿出电话,将执行法官关于指挥中心联网的说法“复制”给电话那头的人,5万元当场送达,案件执行结束。

  随着润州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成立,越来越多的“老赖”像刘某一样,主动到法院配合执行。执行指挥中心和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共享及信用惩戒机制的威力得到了初步显现。(润萱 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