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酒驾被查获 谎称身上有酒味是吃了感冒药
2017-10-12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我没喝酒,就是吃了感冒药,你们听,我嗓子哑着呢!”10月9日晚,镇江新区交警大队设卡查酒驾,一名酒驾司机反复强调他没喝酒,只是吃了感冒药。不过这个荒唐的说法,可瞒不住民警,经酒精呼气检测,该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3mg/100ml,属饮酒驾驶。

  当晚8时许,一辆轿车沿姚桥路由东向西行驶到酒驾检测点时,被民警拦停检查。

  驾驶人徐某放下车窗,民警闻到他身上有股淡淡的酒精味。于是,询问其是否饮酒,徐某否认饮酒驾驶,称最近感冒,开车前吃了点感冒药,民警令其下车接受酒精检测。

  酒精吹气检测过程中,徐某嘶哑着嗓子不断解释说:“我肯定没喝酒,你听我这嗓子哑的,身上酒味可能是吃了感冒药的原因。”

  等吹气检测结果一出来,23mg/100ml,在事实面前徐某道出原委:“晚上几位朋友约我一起吃饭,本来感冒不想喝酒,但盛情难却就少喝了点。”

  (赵竹生 戴丁鼎 张兆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