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主持召开镇江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2017-10-12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昨天下午,镇江市长张叶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过硬措施,切实抓紧抓实。要咬定目标、持之以恒抓,全力确保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和较大以上、有影响的安全生产事故“双不发生”的目标。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抓,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继续推进事前立案、智能巡查等好制度、好做法;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将安监力量向基层倾斜,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企业。要严防死守、强化责任抓,安监系统在十九大期间要下沉一线,对重点企业安排专人蹲点检查指导,各职能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十九大期间全市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高新区行政权力清单承接情况汇报,原则同意由市级相关部门及润州区采取委托的方式向高新区移交行政权力。会议强调,高新区是镇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各地各部门要支持配合高新区做好权力承接工作,确保不影响企业生产、居民生活,加快推进高新区步入发展快车道。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镇江市生态河湖行动方案(2017-2020年)》。会议认为,开展生态河湖行动,既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全面推进河长制的具体行动。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照《方案》,逐字逐条认真抓好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要坚持量力而行、量力而为的原则,分清轻重缓急,突出百姓急需,合理安排项目,推动《方案》有序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镇江市国有建设用地批后监管办法》,听取了2017年“金山英才”顶尖人才计划评审情况汇报。(韦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