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后镇江副食品价格以涨为主 鸡蛋、猪肉价格小幅上扬
2017-10-11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镇江市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国庆期间市场平均价格相比,国庆节后镇江副食品价格以涨为主。其中,蔬菜价格涨多跌少,鸡蛋、猪肉价格小幅上扬。

  蔬菜价格涨多跌少。市物价局监测的45种蔬菜价格“24升16降5平”。价格上涨的品种中,山药、冬瓜、豌豆苗涨幅较明显,市场零售均价(每500克,下同)分别为5.79元、1.66元、9元,较节中分别上涨14.2%、12.93%、12.5%。其余品种蔬菜价格涨幅在0.27%-8.99%之间。价格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我市天气阴冷多雨,加上蔬菜需求量上升,蔬菜价格整体以涨为主。随着本周三冷空气南下,后期蔬菜价格可能还会上涨。

  菜价上涨的同时,鸡蛋、猪肉价格也小幅上扬。监测的洋鸡蛋、草鸡蛋、肋条肉、去骨后腿肉、精瘦肉市场零售均价分别为5.19元、7.87元、13.64元、13.93元、15.79元。其中,除精瘦肉价格同节中持平外,其余品种价格与节中相比分别上涨1.57%、2.08%、0.52%、1.02%。国庆、中秋“双节”叠加,鸡蛋、猪肉市场需求量增加。加上节日期间阴雨天气等因素影响,鸡蛋、猪肉价格有所上扬。后期随着天气变冷,可能保持上涨趋势。(王露 陈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