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型人行道信号灯亮相镇江市区 具备人脸识别等功能
2017-10-10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昨天,记者来到镇江黄山南路北府路口,发现在4个路口8个位置设立了新型人行道信号灯,看上去相当“高大上”,具备红外感应、人脸识别、语音提醒等,可谓功能多多。

  上午10点,记者来到黄山南路北府路路口,在西侧北路口近距离观察这一新型人行道信号灯,它与普通的人行道信号灯只有红绿两个显示模块不同,正面的屏幕上主要分为4个部分,最上面为停止和行走红绿两色信号灯,下面为读秒时间,再下面显示的北京时间,最下面是一个长方形屏幕,显示着宣传语,“美丽镇江欢迎您,请注意安全!”

  记者在路边站立,当人行道前方为红灯时,传来语音提示,“红灯停,行人禁止通行!”当前方为绿灯时,传来语音提示,“绿灯行,行人请通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侧北路口,除了新型人行道信号灯,另增加了两个金属的柱子。当行人跨过路口闯红灯时,金属柱子语音提醒,“红灯亮,行人禁止通行,请在路边耐心等待!”当绿灯放行时,金属柱子语音提醒,“绿灯亮,行人迅速通过,祝您一路平安!”

  经过约半个小时观察,记者发现新型人行道信号灯对行人闯红灯有着明显的效果,但是对于电动车等非机动车效果则差一些。

  对于新型人行道信号灯,路过的市民表示,从功能上来看,新信号灯给人感觉挺高大上,能够提升城市硬件形象。与此同时,加以语音提醒,能够潜移默化改变人们出行习惯。

  市交警支队非现场执法大队警官汪树胜表示,这款产品名称为一体化人行灯目前正在安装和测试。除了有红外感应、语音提醒功能,还具有人脸识别功能,行人交通违法闯红灯,将会被拍摄下来,并在屏幕上显示出来。新设备的主要作用是加强对行人劝导,引导行人文明出行,所拍摄的行人违法照片用作警示教育。(张兆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