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中院保障法官履职有底气
2017-10-09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孙德圣 王伟 常文金)为切实保障法官履行职务、维护法官合法权益,9月29日下午,镇江中院召开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推选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中的法官代表委员、讨论通过《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工作细则(试行)》。

  法官依法办案不受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有权拒绝任何单位、个人违反法定职责或者法定程序、有碍司法公正的要求。当前,法官权益保障面临着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暴力袭击、侮辱、诽谤法官的事件时有发生,对法官及其近亲属的人身、财产和住所安全进行威胁侵害,甚至发生残害法官的极端事件屡见不鲜。为了司法权的公正行使,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应运而生,法官权益有了专门保障部门。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受理法官权益保障事项的范围包括:对本人或其近亲属的人身、财产、住所安全受到威胁的法官提供援助;对本人或其近亲属的人身、财产权益受到侵害的法官给予救助;帮助法官依法追究侵犯其法定权利者的责任;为可能受到错误处理、处分的法官进行申辩,为受到错误处理、处分的法官恢复名誉、消除不良影响。

  镇江中院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主任茅仲华在成立大会上对全体员额法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坚守公平正义底线;三是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四是要珍惜员额法官荣誉。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