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组来镇调研
2017-10-08 0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讯 日前,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组来镇,考察镇江市丘陵农业发展情况。

  我市农业以丘陵农业为特色,丘陵山地占到全市总面积的51.1%。2015年12月我市获批建设镇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后,市委、市政府把大力发展丘陵特色农业作为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主攻方向,充分借助周边涉农高校集聚的优势,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快发展丘陵特色现代农业。截至2016年底,园区核心区总投资额近40亿元;园区总产值超103亿元;园区核心区主导产业年人均产值7.3万元;土地亩均总产值8000元,增加值50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1600元。

  此次,农业部、科技部、国土资源部、国研室等国家四部委组成的调研组,在农业部总畜牧师马爱国的带领下,考察了常熟、南京等地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并对我市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调研。马爱国一行实地考察了丁庄葡萄小镇内,了解农业科技服务超市运行情况,并参观了省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了解省异种移植重点实验室运行情况,并听取镇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汇报。

  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副巡视员张晓兵,副市长曹丽虹陪同调研。(许定星 叶明旻)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