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假过半 镇江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17-10-05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5日讯 十一、中秋超级假期,全市上下精心策划文化休闲、民俗体验等四大类21项节庆活动以飨八方来客。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委获悉,假期前四天,全市虽受阴雨天气影响,但在各地各主要景区的精心准备下,游客出游热情持续高涨,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多项旅游节庆活动喜迎“双节”

  2017长江国际音乐节再次如期在世业洲音乐岛启幕。荷兰爵士歌后Laura Fygi、美国乐队Fun、林志炫、伍佰、白举纲等一批国内外知名歌手、乐队重磅加盟。音乐岛还设有星空露营、美食文化街、家庭娱乐馆等项目丰富游客行程。据统计,音乐节2天时间内接待海内外游客6万余人次。

  金山景区举办“玫瑰之约”秋季游园会,准备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举行国庆、中秋猜谜语等活动,赠送月饼、玫瑰等礼品,游客量呈稳步增长趋势。

  宝华山举办第十届“泡山节”,精心准备了多民族山歌节、花车巡游、花山美食节、古戏台乾隆看大戏、玉泉湖水榭舞台大型演绎等系列活动,以民俗风情为主打元素,带领游客穿越千年、感知古味。景区自下午5点至次日8点的夜公园继续免费开放,民宿“沐兰苑”等住宿房间早早被预订一空。

  今年建成的途居圌山房车露营地内,所有房车全部入住,目前处于“一车难求”状况,住房车、吃烧烤、登圌山等活动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文明旅游成为常态

  节前,市旅游委对市各A级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厕所革命、市场秩序、价格管理、环境与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集中检查,成为假日期间游客体验的重要保障。通过在京江晚报发布头条、推送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假期审慎选择旅游促销产品的温馨提示。联合消防部门组织消防安全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安全责任。节中,按照要求做好值班和信息上报工作,确保旅游市场秩序。派出多名人员对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和A级旅游景区进行安全生产暗访检查,截至目前未发现旅游安全隐患。市旅游园林执法支队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旅游投诉讯息畅通,尚未收到游客投诉情况。

  市旅游委还与市文明办联合开展了国庆、中秋期间的文明旅游宣传引导。茅山景区提出了“微笑主动、文明规范”的服务理念,打造文明微笑景区,印制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免费向游客发放。以“点亮茅山”为题,举行志愿者服务暨成立文明旅游活动启动仪式,成立了200多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刚刚落下帷幕,市旅游委同步加强低碳景区宣传建设,使文明出行、低碳出游理念深入人心。(秦臻 朱秋霞)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