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镇江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2017-09-30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昨天下午,镇江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研究推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全力助推“两聚一高”新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委网信办工作情况汇报,肯定近年我市网络治理不断深化,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属地网络安全持续强化,互联网相关产业蓬勃发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惠建林在讲话时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不仅关系社会发展、人民福祉,更关系人心向背、政治安全,具有强烈的政治属性、文化属性和产业属性、科技属性。要深刻认识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网信工作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必须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深刻认识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做好网信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必须着力发现和防范网络风险,着力加强网络基础管理,着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着力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深刻认识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网信事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必须紧盯互联网发展最前沿,大力发展信息产业、数字经济,以信息化助力创新驱动、产业强市。

  惠建林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战线长、涉及面广,围绕建设网络强市工作目标和任务,重点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始终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网上宣传的定盘星、方向标,最大限度地激发网上正能量;要加强网络舆论管理,抓好关键环节和典型案例,打造健康的网络空间环境;要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析研判,加强技术跟进,提升网络安全工作整体水平。

  惠建林指出,合力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关键要真抓实干、落地落实。要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到一把手担好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负好直接责任,其他领导践行“一岗双责”;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网信工作体系,做到上下联动、协同并进;要加强队伍建设,汇集各方面、各领域的专门人才,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强大网军。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飞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梁和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