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7-09-29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讯 昨天下午,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全省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和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分析当前社会治理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升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和智能化水平,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党组织覆盖面,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形成多元共治的党建新格局,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研究通过了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等文件。会议指出,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畅通信息渠道,加强源头防控,坚决做到“三个确保”“两个不发生”。网格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是抓好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要合理划分网格,加强统筹协调和信息化建设,配好配强网格员,建立良好的网格运行机制,切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暖企惠民”大走访工作汇报,肯定大走访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总结经验,推动大走访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研究通过了《镇江市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问责办法》和《关于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严格依法办事,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推动镇江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镇江市规范性文件和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办法》和《中共镇江市委法律顾问工作规则(试行)》,要求切实加强规范性文件和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