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社会福利中心“爱心祖母”项目赞助方没了
2017-09-28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讯 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他们每天上学、放学,要么由爸爸妈妈接送,要么由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接送。在镇江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也有三名在福利中心外面上学的孩子,他们原来由福利中心聘请的“爱心祖母”负责接送,不过,近来原先资助“爱心祖母”项目的社会组织遇到了一些困难,三名孩子上学、放学的接送再次成为困扰福利中心的一个难题。

  “福利中心现有55个孩子,几乎全部身患残疾。”市福利中心儿童部部长褚明介绍,目前照顾这55个孩子的有17名护工,早晨起床之后,从孩子们的洗漱到吃饭,以及随后的康复训练,工作人员往往忙得不可开交,根本腾不出人手去接送那三名分别在市特教中心和京口区特教中心上学的孩子。

  “之前我们采取从社会上聘请‘爱心祖母’的方式解决这个难题,一名‘爱心祖母’每月费用600元,不过目前这个项目遇到了一些问题,原先提供资金的社会组织因为种种原因,已无法继续资助这个项目。”褚明说,在特教中心上学的这三个孩子,都有一定程度的智力残疾,在认知或者行为上有一些问题,和陌生人之间产生信任和了解需要较长的过程。之前虽也有社会组织表示可以由团队成员义务轮流接送,但是固定到某一个人难度较大,考虑到孩子的适应能力,福利中心最终还是决定通过支付少量费用,聘请固定“爱心祖母”来接送孩子。

  “从孩子角度考虑,后续我们还是希望由固定的人员来接送他们。”褚明表示,有能力的社会组织、单位或者个人,愿意为“爱心祖母”项目出一份力,为孩子们平安、顺利上学、放学出一份力的,可以和镇江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联系。咨询电话:85583080,联系人:褚明。(朱秋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