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圆满闭幕
2017-09-28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讯 在绿色之约中收获累累硕果,在低碳发展中开创美好未来。昨天下午,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落下帷幕。市委书记惠建林出席闭幕式暨成果发布和集中签约并作大会总结,强调低碳发展是一篇大文章,只有精诚合作、携手并进才能做实做好,邀请国内外嘉宾明年再次相聚镇江。市长张叶飞出席闭幕式。

  惠建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本次大会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低碳技术正在改变生活、改变世界。本次大会共有265家企业参展,全方位展示低碳前沿科技和产品,是一次胜友如云、群贤毕至的大会,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大会,成果丰硕、共享低碳的大会。低碳技术在新能源、航空航天、绿色建筑、智慧城市等多个新兴领域的应用,让人大开眼界,也让人坚信低碳技术是一片广阔蓝海,拥有强大的生命力、创造力,一定能够让生活、让世界更加美好。

  惠建林指出,低碳发展正在形成共识、形成潮流。本次大会传递最新理念,分享实践经验,就一些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低碳发展的共识越来越强烈。一系列活动得到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认识低碳、了解低碳、感受低碳、践行低碳,越来越成为一种自觉行动、一种社会氛围、一种时代风尚。惠建林强调,低碳合作正在创造明天、创造未来。本次大会有力促进了资本、技术、市场的全面对接,一批战略合作协议和具体项目成功签约,镇江将认真履行协议、扎实推进项目,努力探索出一条可观可感可复制的低碳发展“镇江之路”。惠建林最后说,“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国际低碳(镇江)大会让我们聚到一起,增进了理解和认同,加深了互信和友谊,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镇江的低碳建设,期待与朋友们明年再相会。

  集中签约中,我市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美能源合作项目等方面,围绕低碳能源、生态环保、低碳小镇建设规划等签订了9个战略合作协议;各辖市区与有关企业和机构,共签约13个合作项目。

  成果发布环节,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司长谢军向镇江授予“国家低碳计量试点城市”匾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向为我市授予“镇江低碳计量技术示范基地”匾牌;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徐华清,现场发布低碳发展“镇江指数”;国家低碳认证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于洁发布了大会“碳中和”实施情况。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可持续发展机制项目主管尼古拉斯·斯文宁森,省发改委党组成员、能源局局长杭海,省质监局副局长冯新南出席闭幕式;市领导李国忠、童国祥、曹寅、黄利民、秦海涛、郭建、詹立风、胡宗元、孙晓南、卢道富、王冬生参加闭幕式并见证项目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主持闭幕式暨成果发布和集中签约活动。(记者 梁和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