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音乐节10月1日-2日上演 镇江开行三条公交直达专线
2017-09-26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讯 10月1日-2日,“2017长江国际音乐节”将在世业洲长江国际音乐岛拉开大幕。为了让每一个乐迷都能心情舒畅地享受音乐,出行便利,镇江市委、市政府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开协调会,确定“公交优先”原则,在历年只开一条直达专线的基础上,今年长江音乐节专门开行3条公交直达专线。

  据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开行的3条公交专线换乘点分别设在:火车站南广场、体育会展中心公交站(南徐片区工人大厦南侧)、京江公交站(金山景区北侧、江海精品酒店东侧),直达世业洲鹭岛音乐广场。3个换乘点附近均有充足私家车停车位,公交公司配备充足运力直达音乐节门口,“公交出行”绝对是市民前往音乐节最明智选择。

  记者了解到,专线从每天上午10:00开始运行,间隔15到30分钟一班,一人一座5元票价,不适用公交IC卡。原216公交线(行政中心公交站-世业洲音乐广场)也会增添运力,正常运行。此次公交公司调配的车辆中,有不少是比普通公交座位更多的旅游大巴车,就是为了保证一人一座;回程更是配备了至少210辆车的充沛运力。此外,为方便乐迷在岛内出行以及晚上音乐会结束后及时返程,市公交公司从下午1:00开始安排了“岛内循环线”,起终点站都设在世业洲音乐广场。晚间音乐会返程专线统一从世业洲音乐广场发车,统一直达火车站南广场。在到达火车站南广场后,进行二次分流,首先考虑到江大的学生观众比较多,将在19路公交线末班车结束以后继续安排车辆到江大,沿途只下不上。另外,为方便之前在另两大换乘点上车的市民,公交公司还安排了两条短驳线路,从火车站南广场分别直达体育会展中心公交站和京江公交站,请乘客按照现场提示选择好相应线路。

  音乐节期间,交警部门将进行交通疏导,保障公交先行。据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为了落实“公交优先”原则,这3个换乘点附近不仅有大量停车场,而且周边地域空旷、路网发达。音乐节期间,私家车可以按交警指挥有序就近停车在道路两旁,不用担心被贴罚单。

  交警部门提醒,按照往年惯例,由于国庆假期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车辆免费通行,全省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最高峰。大量外地乐迷会驾车前往音乐节,而世业洲停车资源严重不足,除了主会场前的1000多个停车泊位及环岛停车场,临时开辟的内环南路、内环北路停车道路资源外,没有其他的机动车停放点。因此,希望广大乐迷尽可能乘坐公交车前往,这是最方便、最快捷的方式。

  对有特殊原因必须开私家车的乐迷,交警部门建议从镇江南上高速,避开长江路、镇江西的交通拥堵路段,按交警指挥将车停在指定停车场,然后步行前往主会场。在回程时,私家车主也要严格遵守环岛大循环的行驶路线,耐心等待、让行公交车辆。(袁媛 林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