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镇江市重大产业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
2017-09-25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讯 23日,镇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市委书记惠建林在会上强调,要用新思维、新路数、新办法、新状态,加快推动项目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长张叶飞主持推进会。

  当天上午,惠建林、张叶飞等率辖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分两路赴各辖市区、镇江新区和镇江高新区,现场观摩推进云阳抗肿瘤药物、奇一热塑复合板材、中电临江变压器产业园二期、高照新能源超薄硅片、德扬大棕熊飞机、奥音科技小镇、海龙碳化硼中子吸收板、爱励空客机翼板和天瑞医学诊断、救生艇柴油机组、中福马人造板加工设备、先锋汽车零部件、华君太阳能电池组件、高效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等14个产业项目。这些项目全部是先进制造业项目,虽然部分项目规模并不大,但质量和层次都较高,投资和建设速度也快,具有较强的产业支撑性与带动性。惠建林、张叶飞等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项目的优势特点和建设情况,询问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服务对接,合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见效。

  下午的推进会上,惠建林肯定近期全市项目建设总体态势良好,招商成效不断显现,发展氛围有所升温,但仍存在进展不平衡、总量和质量不足等问题。他要求进一步提升项目工作实效性,切实破解“项目荒”问题,以项目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实效实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就经济新常态下如何开展项目招引,惠建林指出,新常态下招引项目,要有难中求进的新思维。项目招引难已成共性问题,难在产能普遍过剩、企业信心不足、各种约束趋紧和传统方式不灵。项目招引既要抓增量,也要抓存量;既要招金引银,也要招才引智;既要“移植大树”,也要“育苗造林”。要依托现有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增资扩股,向人才“第一资源”要“第一生产力”,加快培育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创新创业项目。惠建林强调,新常态下招引项目,要有科学务实的新路数。在项目来源上,要坚持立足自身、借助外力并举;在项目选择上,要注重精准定位,有所为有所不为;在项目落地上,要从拼资源、拼政策向拼环境、拼服务转变。

  惠建林指出,新常态下招引项目,要有与时俱进的新办法。产业链招商要把整机、整车等作为重点,充分发挥产业配套优势,下决心引进一批“终端型”的龙头企业。产业基金招商要以基金引基金,以基金引项目,通过跟随投资、合作投资引进项目,实现“基金招商+资产增值+资本运作”的良性循环。政策创新招商要注重政策叠加、统筹使用,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要注重供给方式创新,提高政策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并购重组招商要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抢抓机遇,通过“强强联合”,重构价值链、衍生制造链,实现企业做大做强。

  惠建林最后强调,新常态下招引项目,要有合力攻坚的新状态。组织状态上要加强项目招引的统筹协调,加快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运转顺畅、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工作状态上要全面对标苏南,加快提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激发招商人员的动力和活力,提高招商的针对性和成功率;精神状态上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强化分秒必争的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看准的项目不“盯”落地不罢休,在项目工作中展现过硬作风。

  张叶飞要求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机遇、紧张快干,优化环境、亲商重商,实打实地推进项目招引和建设,以服务提升推动项目提速,以项目实效提升发展质效。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省市重点项目平稳推进,重点项目开工签约率良好。1-8月份,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83.8亿元,同比增长7.1%。

  市领导李国忠、倪斌、张洪水、童国祥、黄利民、李健、秦海涛、郭建、裔玉乾、詹立风、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胡宗元、陈金观、桑长清、徐平、朱云峰、卢道富、王冬生参加观摩推进会。(记者 梁和峰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