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17-09-24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讯 作风凝聚党心民心,效能决定事业成败。昨天下午,镇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惠建林在会上强调,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积极行动起来,推动作风效能建设持续升温、实效长效,为完成全年目标、提升发展热度提供坚强保障,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

  惠建林在谈到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情况时表示,成绩值得肯定、成效不可高估。他说,从大的环境看,加强作风效能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而“服务高地”是“发展高地”的前提体现,这要求我们把作风效能抓严抓实、抓细抓长;从镇江实际看,“对标苏南”落实到作风效能领域,就是要全面对标苏南的理念、力度和水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解决好作风效能方面的突出问题,大力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不断优化改革发展软环境。

  惠建林指出,推进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重点,要在激发机关干部能动性上下更大功夫。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规矩意识;结合落实工作责任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发担当精神;结合开展“暖企惠民”大走访,树牢群众观点;结合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展现实干作风。要在强化问题整改执行力上下更大功夫。从“小切口”切入,聚焦一批人民群众普遍诟病的“小节细节”,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大力倡导“店小二”精神,统筹用好执纪、监督、问责“三个手段”,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在增强工作推进实效性上下更大功夫。重点做好平台集成、流程优化、力量整合、制度保障四件事,尽快建成政务服务“一张网”,对行政服务事项再作一次系统梳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强化交通、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的资源整合和优化配置,全面推广落实首问负责、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行之有效的制度,加快建立健全容错免责、“能上能下”和负面清单等制度。要在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开门抓效能、公开赛作风,引入企业和群众参与,使组织推进更科学;邀请企业和群众评判,使考核结果更公正;利用企业和群众力量,使宣传引导更有效。

  惠建林强调,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组织、指导、协调、督促职能,加强分类指导,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担当第一责任,切实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的作风效能建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张叶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政策水平要高、操作能力要强、以上率先要严、干事担当要实”的要求。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深入学习政策、认真落实政策、强化执行政策、用足用活政策,把政策优势发挥出来。要结合“暖企惠民”大走访活动,主动走出去、沉下去,积极帮助企业和群众化解矛盾、解决实际问题,让效能真正提升起来。要切实发挥好带头、示范、表率的作用,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引领本地区、本单位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共同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做到上级要求的必须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上级明令禁止的坚决杜绝、不搞变通,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同时发挥主观能动性,大胆争取、大胆尝试、大胆创新,做到集体决策、依法决策。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建通报了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观看了《作风效能问题追踪》专题片。丹徒区委、市住建局、市政务服务办、人行镇江中心支行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倪斌、黄利民、李健、秦海涛、裔玉乾、詹立风、王冬生出席会议。(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