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为市区“三无”老人免费发放定位腕表
2017-09-22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 昨天是第24个“世界老年痴呆日”。老年性痴呆又叫阿尔茨海默病,随着我国人口的老龄化,阿尔茨海默病患病人数持续增加。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镇江市将为“三无”老人免费发放新一代智能定位腕表。目前润州区已有15名“三无”老人领取了定位腕表,下一步将对接发放京口区29名“三无”老人。

  2013年6月,我市启动“关爱认知障碍老人——黄手环镇江行动”,呼吁认知障碍老人主动佩戴黄手环,并在其中附上必要的信息,以便他人发现后报警或者将老人送回。2014年9月,我市面向全市范围失智老人免费发放第二代NFC防走失手环。这种智能黄手环能够存入佩戴者照片、电话等信息,发现走失老人的市民只要通过手机的NFC功能轻轻一扫就能联络其家人,极大降低了走失老人的安全风险。去年,全市共申领第二代黄手环252个,今年新增32个。

  据了解,目前为“三无”老人发放的新一代智能定位腕表,具有定位、通话以及提醒功能,升级版本还增加了健康数据的采集功能,包括测量心率、计步、血压检测等。

  不管是基本款还是升级款腕表都可以绑定5个电话号码,老人可以和绑定的电话联系人进行通话,SOS紧急呼救。联系人可以下载APP,对老人的位置进行追踪,对低电报警及出电子围栏的报警进行处置。同时,12349平台的监控中心,可以对全市的定位腕表进行监控管理,并可以通过12349民政为民服务电话,进行电话沟通和慰藉。

  目前为分散供养的城市“三无”老人免费赠送的是基本款,如果社会老人有需要可以和12349为民便民服务中心联系。

  (记者 朱秋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