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调研推进迎接党的十九大新闻宣传工作
2017-09-21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 昨天上午,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走进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和镇江文化广电产业集团,调研推进迎接党的十九大新闻宣传和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他强调,要牢记党性原则,把好方向导向,更好地发挥主流媒体的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镇江报业传媒集团,惠建林来到镇江日报、京江晚报、金山网,详细了解各媒体的建设运营、宣传报道和融合发展情况。《镇江日报》开辟多个栏目,多角度、全方位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新闻报道,惠建林给予充分肯定。《京江晚报》即将迎来创刊20周年,惠建林表示祝贺,希望再接再厉办成家喻户晓、富有特色的都市报。在报业集团融媒体指挥中心,惠建林认真听取“中央厨房”和“今日镇江”客户端建设情况的汇报,亲手按动大屏幕上的启动按钮,“今日镇江”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今日镇江”是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倾力打造的移动端主流媒体,也是全市媒体融合、转型发展的新标杆。

  在镇江文广集团,惠建林首先来到镇江电视台新闻频道,重点了解频道运行和重点主题报道情况。播控中心里,惠建林观看了“中央厨房”全媒体新闻采编演示,视频连线了在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场馆采访报道的全媒体记者。在媒体融合指挥中心,惠建林详细了解“一起镇江”移动新闻客户端情况,并为客户端升级版上线按下启动键。

  调研中,惠建林还与在岗记者、编辑及主持人亲切交谈,肯定大家在工作中呈现出对标苏南、争创一流的热度,积极向上、进取作为的朝气,让人倍感振奋,希望保持好、发扬好这种精气神,更好地推动新闻宣传和媒体事业向高端攀升。

  座谈会上,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惠建林肯定我市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谋划周密、组织有序,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为助力“两聚一高”镇江实践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他指出,做好党的十九大新闻宣传和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要做到“三个一”:

  要突出“一条主线”,扎实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宣传中央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讲好“镇江故事”,进一步增强信心、凝聚共识,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思想舆论准备;加强舆情管控,深入排查隐患,严格内部管理,切实筑牢安全底线。十九大召开后,要通过各种形式,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阐释好、贯彻好。

  要围绕“一个中心”,继续做好全市改革发展的宣传报道工作。把主流声音传达好,努力形成声势、形成合力;把“精美镇江”推介好,阐释镇江特色,塑造镇江形象;把社会热点引导好,更好地解疑释惑、增进共识、促进和谐,为全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继续发挥好鼓劲造势、保驾护航的作用。

  要把握“一个趋势”,加快推进媒体转型和深度融合发展。运行机制要“活”,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合理布局,整合各类资源,在理顺融媒体运行机制上下功夫;队伍建设要“强”,创新用人机制,使关键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品牌打造要“特”,加大创新力度,创出品牌、创出影响,“今日镇江”和“一起镇江”两个客户端要在做深内涵、做强“黏性”上费心思,打造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爆款”产品;传播方式要“新”,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立体化表达,让新闻传得远、有影响,确保媒体发展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

  据了解,昨天上线的“今日镇江”新闻客户端和“一起镇江”移动新闻客户端升级版,是我市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新产物。市委宣传部还专门组织开展了媒体融合观摩和客户端推广工作。

  市领导童国祥、郭建、孙晓南参加调研。(记者 梁和峰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