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拟定“精美镇江”建设规划
2017-09-21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 记者昨天从镇江市规划部门了解到,基于解决新时期下城市发展的“痛点”,镇江新近拟定《“精美镇江”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即日起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

  打造精美镇江,是新时期下城市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据相关部门对镇江发展现状的评估,我市城市发展的“痛点”不少。比如城市形象方面,存在整体空间缺少有效导控、重点地区特色不鲜明、门户节点形象不突出等问题,城市整体风貌缺少协调统一。

  去年8月,我市召开城市工作会议,明确落实“城市双修”,实现精美发展,建设精美镇江。会议出台了《精美镇江行动计划(2016-2018年)》。为了落实该行动计划,市规划局组织开展了《精美镇江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行动计划构筑了“四大行动、十项工程”的精美镇江行动框架。四大行动包括:绿化美化家园行动、特色空间管控行动、文化旅游彰显行动、生活品质提升行动。十项工程包括:显山透绿、亲水活水、增绿添彩、特色塑造、老城更新、风貌提升、文化彰显、精品旅游、服务配套、道路交通。

  每个行动、每项工程都有丰富的内容。比如特色塑造工程提出:加快建设官塘核心区、镇江东站、高校园区共享区、改造南山周边“疮疤”地块,建设大市口步行街区,打造金山湖、古运河滨水空间等。而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的道路交通工程则包括:推动8条快速路建设、骨架道路10条,微循环街巷道路15条,启动轨道交通1、2号线及3号线东延线研究工作,修补7条道路慢行空间,新增6处立体过街设施,实施14条绿道,规划11个公共停车场,增设泊位2188个。

  据介绍,市规划部门将对精美镇江近期实施项目进行梳理和筛选,提炼出旅游景观环(一环),古运河风光带(一带),南山、北水(两片),水网、绿网、慢行网、配套网(四网络)的建设重点。(夏海为 翟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