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22日全天镇江市区所有公交车市民可免费乘坐
2017-09-19 12: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讯 9月22日全天,市区所有公交车市民可免费乘坐!这是记者昨天从我市今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9月18日至9月24日,是“公交出行宣传周”,该活动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宣传主题是“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据市交运局副局长郜大浩介绍,宣传周期间,共有8项活动:集中动员和宣传“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包括新闻发布、组织公交志愿者等走进社区、广场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等;9月22日无车日当天,市区所有公交车市民可免费乘坐;以滚动字幕、视频、横幅、公益广告等形式,举办“公交优先、绿色出行”集中展示活动;开展关爱残疾人无障碍出行活动;邀请市民、学生等走进公交,组织公交开放体验活动;开展文明安全出行活动,要求公交车带头礼让斑马线等;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以成绩突出的公交个人和班组,活动主办方联合进行表彰;组织公交优先建言献策活动,促进公交进一步更好地服务市民。

  市公安局副局长范存建说,除了“22日免费乘坐”这一亮点外,宣传周期间还有两大亮点,即: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交通运输局将集中开展公交专用道违法占道整治活动,并将组织一场公交车辆应急消防演练活动。两项活动一是让公交车更畅行;二是提升公交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乘车安全。

  此外,市总工会将在公交驾驶员、修理工等职业技能竞赛上,在关爱公交职工生活、精准帮助公交困难职工等方面,给予公交职工更大力度的倾斜、支持和帮助,从而进一步促进公交事业发展,造福广大市民。

  (记者 林兰 通讯员 张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