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世业镇3个自然村入选省特色田园乡村首批试点
2017-09-19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讯 日前,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名单公布,镇江丹徒区世业镇的3个自然村入选,分别为:世业村还青洲、世业村永茂圩、先锋村一组。

  今年6月,省委省政府印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行动计划》,将在“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和重点培育100个特色田园乡村试点,以此带动全省各地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按照《计划》要求,特色田园乡村要立足于乡村实际,进一步优化山水、田园、村落等空间要素,打造特色产业、特色生态、特色文化,塑造田园风光、田园建筑、田园生活,建设美丽乡村、宜居乡村、活力乡村,展现“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江苏特色田园乡村现实模样。对于此次入选首批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世业镇的村干部和村民都是满心欢喜,纷纷表示要抓住这个机会,努力使家乡变美、人民变富。

  目前,世业镇正在就入选的3个村庄进行基础性摸排工作,抓紧组织深化完善工作方案和规划设计方案,制定试点建设实施项目清单,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培育和打造体现丹徒特色的田园乡村,争取在全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张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