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曝镇江丹徒区大学城附近公交线路少 回应:近期增设线路
2017-09-18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讯 近日,京江晚报接到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和镇江技师学院一些学生和老师反映,丹徒区大学城附近公交线路太少,只有100路一班公交,师生前往市区需要换乘公交,时间太长,且末班车是18时发车,晚上出行只能打车。

  从市区前往至少一小时

  前天上午,记者9时05分从报社出发,9时20分在青云门公交站台乘坐118路车,9时55分到达丹徒新城驸马庄站台,10时10分换乘100路,10时30分到达技师学院公交站,总共85分钟。

  回程时,记者11时16分从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门口江苏交院公交站台乘坐100路,11时38分到达终点站镇江南站,11时40分坐39路,12时05分到中山桥公交站,随即转乘118路于12时11分到达青云门公交站。算上等车时间,总共70分钟。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100路间隔20分钟一班。

  在去时的公交车上,记者遇到了住在桃花坞的镇江技师学院的陈同学,他告诉记者,今天他迟到了,没赶上校车,所以只得乘坐公交过来,“我8点多出门,一直到现在,从出门到学校,将近两个小时。”陈同学说,平时学校都有校车接送学生上下学,很方便,一趟大约40分钟。

  高峰时挤,晚上无公交

  镇江技师学院建筑专业的李同学告诉记者,她是丹阳人,平时住校。晚上如果要出校园的话,只有打车,“晚上出租车非常难打,我们一般叫滴滴打车。”李同学说,一般她会打车到丹徒新城宝龙广场附近,再坐公交车去目的地,回程也是如此,“一般20多元。”李同学希望增加晚班线路,方便住校的同学。

  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航空专业的施同学告诉记者,他就住在丹徒区,平时尽量骑电动车,偶尔坐公交,“放学时坐公交的人太多了,有时要等第二班。”施同学说,学校每天下午3点半有校车,大部分同学都乘校车回家,但公交依然很挤。

  同校的马同学说,如果放学时没坐上校车且等公交的人多的话,他就往高资方向提前走一站或两站就能上车,马同学和施同学希望高峰期能够增加公交班次。

  陈同学说,周一周二周四,他们每天下午4时放学可乘车,周三周五3时放学可乘车,虽然和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放学时间不冲突。不过让陈同学担心是,附近的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高等专科学校都在建,如果这几所学校师生进入,公交车会更拥挤。

  公交公司考虑境临线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公交总公司,营运服务处副经理韩超告诉记者,由于大学城附近暂时没有合适的公交站场,所以无法设置更多的公交班次。韩超说,公交站场是用于公交车停放、掉头、司机休息的地方,如果没有公交站场,公交车原地调头是非常危险的。

  韩超说,其实公交公司一直在考虑优化附近的公交线路,近期他们准备增设一条临时公交线路,从公交丹徒新城枢纽到技师学院公交站,中途会路过江苏交院公交站。首班车时间约为每天上午6时30分-45分,保证师生上课前赶到学校,末班车发车时间约为晚上9时,方便师生晚上出行。

  考虑到师生出行规律,公司会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加密车次,大约15分钟一班,其他时间密次下降,防止公交车空跑。韩超说,临时线路具体开通时间和路线他们会在和校方进一步沟通后确定,“一切以方便师生需求为准。”(记者 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