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满父母要生弟弟 17岁抑郁症少女留下遗书出走
2017-09-14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昨天上午,镇江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来自芜湖男子许某的报警求助。电话里,许某称他17岁的女儿小红(化名)留了一封遗书出走,小红还患有抑郁症。

  据了解,许某通过芜湖火车站派出所调取购票记录,发现女儿购买了从芜湖至上海的火车票。民警联系了列车长后,得知火车刚从南京南发车,于是电话请求下一站即镇江站派出所民警上车拦截,许某及家人将尽快赶往镇江。

  接报后,客运警长刘坤立迅速赶至站台接车。列车缓缓驶入站台。此时,女孩正坐在列车长身旁。民警将女孩劝下车带到办公室,可是女孩始终一言不发,民警只能轮番换人陪伴。直到下午三时许,小红的父母亲赶到,刘警官这才得知事情的真相。

  原来,二孩政策放开后,小红家里人一直想要个男孩,没想到17岁的小红强烈反对,相继以“逃学”、“离家出走”相威胁,甚至患上了抑郁症。这次,女孩留下了一封遗书,说要看看外面的世界然后结束生命,可把父母亲急坏了。

  小红的父亲看到她时,深深地叹了口气,眼眶也湿润了,经过与小红的促膝长谈,让小红重新感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父母的关爱。随后小红的父亲带着她返回了芜湖。上车前,小红的父亲紧紧地握着刘警官的手,表示感谢。(韩磊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