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18日镇江首次组织“社会单元”紧急疏散
2017-09-14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昨天下午,不少移动手机用户收到来自江苏省民防局的公告短信通知:“今年9月18日,镇江将继续参加全省统一试鸣防空警报活动。”记者昨天从镇江市民防局了解到,这是镇江第三年参加全省统一试鸣防空警报。当天,镇江将首次组织“社会单元”利用私家车向全市人口疏散地域进行紧急疏散;镇江蓝天救援队还将首次进行水上救援展示。

  市民防局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2015年起,省政府确定每年9月18日为防空警报试鸣日,全省统一组织试鸣。全省统一行动,实施集中鸣放,既是对人防通信警报系统的检验,形成整体威力,又是对人防指挥系统的检验,能有效提高遂行任务的能力。

  当天10点起,全市近百台固定式警报器、流动警报器、多媒体警报器将同时鸣响。防空警报信号共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9月18日10点至10点03分,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10点08分至10点11分,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10点16分至10点19分,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

  9月18日上午,我市还将同时组织3个科目的城市人口疏散演练。一是组织京口区大市口街道米山和华润社区居民,利用人防工程和避难场所进行紧急疏散演练;二是组织“社会单元”,包括市级机关单位及街道、社区人员,利用私家车向我市人口疏散地域进行紧急疏散。三是镇江蓝天救援队水上救援演示。

  “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其任务是协助政府应急体系展开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生命损失。此次镇江蓝天救援队首次参与我市城市人口疏散演练,将通过演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翻艇营救和自救等项目,向公众讲解水上救援和自救知识。(刘坚 翟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