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老年人钟情KTV常包下午场 人均最低只要3元钱
2017-09-13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中午12点刚过,市区一家KTV的包厢内就传来民歌、京剧的声音。不要怀疑你的耳朵,如今的KTV早已不是专属于年轻人的场所。记者在调查后发现,我市KTV的消费客群正在悄然改变,尤其是下午场,大多被老年人包场。商家也十分欢迎叔叔阿姨们的到来。

  下午场KTV,成了老年人休闲好去处

  周阿姨打开微信联系女儿,又让她提前购买了两张KTV的团购券。“过两天南京和常州的老同学来镇江玩,我给大家安排了半天的唱歌时间。”周阿姨安排唱歌的地方就是她平时常去的一家KTV,“这里的包厢装修很有特色,其中一间的主题是红色经典,都是我们那个时代的回忆,特别预订这一间,让大家伙回忆回忆我们的年轻岁月。”

  和周阿姨偶尔去一趟不同,市民王老先生已经办了一张“白卡”,也就是“白天欢唱卡”,价格1000元,一年以内任选时间可以唱50次。他和朋友都爱唱民歌,还是老年大学的同学。“这里是我们练歌的地方。”王老先生说,“这里设备专业,环境好,又不扰民,真的很适合我们这些民歌班的同学一起练歌。”

  迎合市场,KTV不断扩充老歌曲库

  除了《军港之夜》、《甜蜜蜜》等属于流行歌曲的老歌之外。记者还发现,点歌库里还包括红色经典、京剧选段等老年人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没想到还能找到《智取威虎山》唱段,一开始来这里唱歌还担心找不到适合的歌曲,现在歌曲库里的好多经典歌曲,我还都没有听过,学习了不少新歌。”王老先生说。

  爱唱主题式KTV的店长邓胜聪表示,为了迎合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市场,满足老年人的唱歌需求,他们会帮助登记老年人想唱的歌曲曲目,并向总部汇报,等到曲库更新的时候,把这些老歌统一加进去。

  消费划算,人均最低只要3元钱

  老年人来KTV唱歌的花销贵吗?记者调查了全市多家KTV发现,如果参加团购或是购买年卡,十分划算。记者在某团购网站上以“KTV”为关键词搜索,跳出了不少团购,下午场的价格大都是5折以下且大都不含酒水。有的只要花18元,就能购买一张团购券,可以在任选非周末的一个下午,唱足4个小时。以小包厢最多6人计算,折算一下,人均只要3元。此外,还有不少顾客和王老先生一样,因不擅长网购或团购,而选择购买一张优惠年卡,折合下来一次花费只要20元。

  市区一家KTV的张姓工作人员称,下午场顾客对于除唱歌以外的周边消费热情不高,很少点酒水饮料。“年长的顾客消费起来较为理性,一般不点零食,消费内容除了唱歌之外,就是茶点或牌。”

  即便如此,很多KTV还是十分欢迎老年人的到来。邓胜聪从事KTV行业多年,他表示,“叔叔阿姨来了,带旺了我们的人气,十分欢迎他们,未来还会针对老年人推出定制服务,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光顾。”(俞佳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