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京口、润州率先启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新模式
2017-09-13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机动车之间发生仅造成车辆损失的道路交通事故,各方均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且当事人能够自行移动车辆的,适用快处快赔。昨天,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京口、润州两区范围内,“交管12123” APP事故快处功能正式启用。

  交警部门表示,市民可以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搜索访问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APP下载”栏目,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苹果手机可以通过应用商店(App Store),安卓手机可以通过安卓应用市场搜索下载安装。

  市交警部门表示,通过“交管12123”,只需上传交通事故当事人、车辆证件信息以及事故形态照片,即可实现道路交通事故现场自行协商、责任远程认定,保险快速定损、快速理赔。这种道路交通事故理赔方式更加便捷、快速、高效。

  发生事故后如何正确拍照?交警部门表示,在机动车行驶方向前方、后方,以及碰撞部位至少各拍摄一张事故现场照片,照片总数不超过6张。照片应当能够清晰辨别机动车号牌号码、道路标志标线。

  据悉,适用互联网在线快处快赔的交通事故情形共包括21种,例如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的(追尾);在变更车道时,影响相关车道内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等。采用互联网在线快处快赔模式时,事故责任分为全部责任、同等责任和无责任三种。

  目前,适用快处快赔的道路交通事故的辖区范围为我市京口、润州两区,受理时间为07:00-19:00。发生适用快处快赔的道路交通事故时,当事人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还须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并在车辆后方放置警示牌。拍摄现场照片后立即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安全地点。对未按规定及时撤离现场,造成交通拥堵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当事人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当事人撤离现场后,可以自行协商确定事故责任。对于自行协商成功但未采用互联网在线快处快赔模式进行在线处理的,当事人应当到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进行后续事故处理及财产损失评估;对于自行协商不成的,报警等待民警处理。对一年内采用互联网在线快处快赔模式处理道路交通事故3起及以上,或者一年内特定车辆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次及以上的,当事人应当报警等候处理。

  (余长保 裴培 张兆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