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旧衣回收箱竟被当成垃圾箱 镇江热心市民写字提醒
2017-09-13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又到换季时节,捐衣高峰将至。2015年底在我市亮相的旧衣箱已历经一年半的风吹雨打。近日,有热心读者向记者反映一处旧衣箱上被写上了“这不是垃圾桶,请注意形象”。这位读者说,提醒出于善意,但有碍观瞻,希望有人来处理。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1100余只由“依旧爱废旧衣物回收公益环保服务行动”设立的旧衣箱。记者昨天来到现场发现,部分旧衣箱遭到破坏,被随意涂画甚至当成了垃圾箱。“上次想去捐衣,可上面不仅没有标识,还有一个旧拖把搭着,箱体上写着‘这不是垃圾桶,请注意形象’。”家住梦溪花苑的市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我们想要捐衣服的人,看了都很糟心”。

  附近一家餐饮店店主称,“这个旧衣箱刚刚设立时,捐衣服的人很多,时间久了,箱子旧了,上面的旧衣箱标签也脱落了,不少路人误以为是垃圾箱,会往里面投垃圾。看工作人员来收衣服的时候,清理得很辛苦,有时候人家好好的衣服放进去就弄脏了,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才有了上面的这行字。”

  “我们马上去处理!”“依旧爱”公益行动镇江负责人郭东明听到记者反映的现象后表示,“除了翻新老旧的衣箱之外,我们还将为旧衣箱统一穿上‘新衣’,贴上新的标识,以便让市民能更方便地献出爱心。”

  其实不单单是这一处地方,在市区其他地方,也有少数旧衣箱被当成了摆设,甚至被涂画,最终被当成了垃圾箱。记者在中南世纪城、江滨新村等小区走访时发现,小区内的旧衣箱经历了初期的火热后,也渐渐遇冷,有的甚至一个月没有一件衣物。“今年过年前我刚刚才捐了很多冬衣去,不过前阵子去看,箱子口落满了灰,估计是有一阵子没有人打开了。”家住中南世纪城的吴凤说。

  对此,郭东明也表示,衣物回收也有淡旺季之分,相对而言春夏季节捐献的衣物较少,现在正值换季,又到了衣物捐献的高峰季节,他们也会加派人手,加紧回收和巡查工作。

  此外郭东明还透露,为了让爱心人士捐献出的旧衣物可以到达更多需要的人手里,近日他们在西津渡景区内设置的一家“爱心超市”开业了。“爱心超市”内并不售卖商品,而是将经过消毒、清洗、分类和包装好的旧衣物放置在此处,有需要的人可以自取。

  (俞佳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