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300名句容外来创业就业人员随迁子女享受“四同待遇”
2017-09-12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这个新学期,来自宿迁泗阳的13岁男孩姜南跟着妈妈朱萍,来到句容市宝华中学上初一。“面对新的城市、新的学校、新的同学和新的老师,我对新学期很有信心。”昨天,姜南满面笑容地告诉记者,他希望在新学期里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句容就读的外来创业就业人员随迁子女有4300多名,他们与本地学生一样,享受“四同待遇”,即同进公办学校、同编班级、同一收费标准、同享各项优惠政策。

  姜南父母住在句容宝华,在南京分别从事地铁营运和服装销售工作,属于句容的外来创业就业人员。“之前来宝华中学看过,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条件,都比老家的学校好太多,孩子来看过之后也非常开心,回去还跟老家的小伙伴炫耀呢。”朱萍说,来报名以前以为外地人报名会很麻烦,没想到异常顺利,和本地人报名基本上没什么区别。对儿子能快速便捷地在新学校上学,朱萍十分满意。

  今年,句容市制定了《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意见》,多举措保障外来创业就业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在报名前,句容市就全面对外公布咨询电话,通过教育网、微信、微博、电视、报纸等媒体发布消息,并走进社区、企业等发放《外来创业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一封信》,及时将有关政策规定、入学条件、工作流程等告知外来创业就业人员。报名时,通过搭建“一站式”入学报名平台,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提供方便,并形成便民、快捷的报名机制。入学后,外来创业就业人员随迁子女与本地学生在编制班级、收费标准以及各项优惠政策方面也享受同等待遇。(徐官福 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