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88元就能买部iphone 7?网友轻信微商被骗2000元
2017-09-12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近日,家住扬中开发区的方某到扬中开发区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微商以488块买iphone 7的广告骗了2000多元钱。

  据警方介绍,方某称有一个昵称为“做我的xxx”的QQ好友加他。同意后,接连几天他都在空间看到该好友发布一些低价购买苹果产品的广告,一开始方某没有在意,后来看看就有点心动了,于是通过QQ聊天向该好友询价。该好友称只需要488元就可购买一台方某想要的iphone 7亮黑色,然后方某就扫描对方发来的微信二维码支付了488元。

  支付成功的第二天,方某的手机上就收到一条自称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海关总署发来的短信,说他的包裹被扣了,让其跟商家联系。方某就与该QQ好友联系,该好友称需要交1500元钱的手续费,等事情办好了就退给他。方某又扫描其发来的微信二维码支付了1500元钱,之后该好友就发了一个顺丰快递的单号给他。方某一查,发现查不到,再去找该QQ好友时就发现他已经被拉黑了,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遂来派出所报案。警方确认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诈骗案,方某合计损失1988元。

  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景泊朱秋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