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首家“急救推演室”建成 下月市民可预约免费体验
2017-09-12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镇江市民路遇伤者该如何科学施救?从接警到转运患者是一个怎样的流程?记者昨日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我市首家“区域协同院前急救一体化推演室”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下月底开始,这间集急救技能实地培训、急救设备操作等在内的推演室,将正式对公众开放,届时,市民可提前预约免费体验。

  院前急救推演室位于市急救中心五楼,60平方米左右的推演室分为急救调度中心、急救分站、急救车等三个区域,模拟从接警到转运各个环节的实际操作。记者与120工作人员交流过程中,“急救调度中心”电话响起,接线员在电脑上按照流程输入呼救时间、患者姓名、接车地址、患者症状、送往地点等具体信息后,这些信息内容被传输显影在“急救分站”的大屏上。有了信息实施传输,分站急救人员对患者病情一目了然,便于在救护车到达前,提供清晰、易于遵从的指令,用以指导现场人员开展力所能及的自救互救措施。紧挨着“急救分站”的,是一套救护车急救移动通讯监护系统、一张病床、一个模拟病人构成的“急救车”区域,体验者可以在实际演练中,监测患者生命体征,给予必要抢救支持。

  “院前急救推演室”是一种全新应急预案演练模式,一方面可以展示我市急救科技体验馆信息化成果,另一方面为从业人员和普通市民提供信息化培训实操场所,并支撑市级研发的“区域协同”项目。市120急救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作为智慧急救体系建设的一部分,“区域协同院前急救一体化推演室”可以通过探讨、交流不同应急救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进一步修订预案积累实际经验,同时提升急救者应急能力及处置水平。

  据了解,“区域协同院前急救一体化推演室”正式对外开放后,有参观需求的市民可于周二-周五9:00-11:00,13:30-15:30两个时间段,拨打87050461进行预约。

  (杨泠 盛家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