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文武”双胞胎应征入伍
2017-09-11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昨天,扬中市油坊镇会龙村南22组蔡文、蔡武两兄弟激动地穿上军装,携手踏上新征程。“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两人参军更加光荣。”这是蔡文、蔡武全家对两兄弟成功应征入伍的喜悦感言。

  出生于1999年8月的蔡文、蔡武是一对双胞胎兄弟,自小就有着当兵的梦想。小时候的蔡文、蔡武最爱看战争片,喜欢相互扮演敌我双方,斗智斗勇玩打仗。从小到大,他们全部的家当就是玩具枪,大的、小的、长的、短的,各式各样不下数十把。

  2016年,兄弟俩年满18岁,听说村里征兵,便积极报了名,心想着终于可以完成儿时的梦想。“谁知,报名后的好些天都没有消息,后来得知是年龄不够。”“今年征兵,我们第一时间报了名,就不信报不上。”兄弟俩一人一句地说道。

  谈及应征入伍的全过程,蔡文、蔡武两兄弟最大的感受就是——严。“真的,刷下去好多人,生怕自己选不上。”8月4日,蔡文、蔡武参加了最后一轮体检,当天的一切让他们印象深刻。“当天早上6点,我们就出了家门,坐最早一班公交车去人民医院。那天检查了七八个环节,都很严格,结束时我们俩深深叹了口气,汗衫都湿了大半。”蔡武说道,在去西藏当兵还是在其他地方当兵的问题上,蔡文和蔡武两兄弟曾有过较大分歧。哥哥蔡文觉得既然身体条件达标,就要去西藏多吃苦、多磨炼,做个保家卫国的一线战士;而弟弟蔡武自小性格内向,比较恋家,他希望能离父母近些。

  “那天,我们一同去看了《战狼2》,吴京扮演的中国特种兵让我们印象深刻,甚至说是崇拜和向往。回家的路上,我就跟弟弟说去西藏吧,争取当个特种兵,成为真英雄。他凝视了我2秒,低头思考了约10分钟后,对我说好。”握紧弟弟的手,蔡文有些激动地说。

  9月3日,蔡文、蔡武兄弟俩19岁生日,这一天,父亲为他们办起了16桌的家宴,请来百余亲朋共同庆祝,庆祝兄弟俩顺利应征入伍。(徐琳 徐心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