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6333”正式进驻扬中 电梯救援再升级
2017-09-08 10:2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镇江讯(孙德圣 郭燕彬)近日,“96333”应急救援系统正式登陆扬中。一旦发生困梯事故,扬中市市民将在第一时间内得到及时、有效的专业救援。

  目前,扬中市共拥有各类电梯1700余台,其中乘客电梯1300台左右。随着电梯数量的快速增长和老旧电梯的日益增加,电梯困人得不到及时救援的现象时有发生,给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很大的风险。2016年以来,扬中市市场监管局接到各类电梯投诉报警共50余起。

  为有效解决以往电梯救援过程中出现的“救援不及时、处置不专业、信息不透明”等问题,在前期调研和经验学习的基础上,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争取政府财政支持,建立起市电梯“96333”应急救援系统。9月初,该系统的核心内容——标识牌已开始陆续安装,预计月底前扬中市所有在用乘客电梯将全部安装到位。

  该标识牌材质为不锈钢,页面包含救援电话、电梯编号、二维码、乘坐提示等信息。届时,扬中市民如遇困梯故障,即可及时拨打标识牌上的统一救援电话“96333”,告知电梯编号,将及时获得专业救援。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电梯的检验有效期等基本信息。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