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露一到温差大 周末镇江又有雷阵雨
2017-09-08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这意味着天气开始转凉。根据气象资料显示,今天我市多云天气,最高气温28℃左右,明天又会有一次降水过程,市民们抓紧时间晾晒。白露时节,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气候有些干燥,要注意保暖及时补水。

  “白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它的到来表示天气已经转凉。此时,市民会明显地感觉到炎热的夏天已过,而凉爽的秋天到来了。根据以往气象资料分析,白露节气的平均气温已经明显下降,此时,我市进入秋凉季节,真是到了“白露身不露”了。这是一年之中,昼夜温差最大的时候,也是最容易生病的时候,要及时添衣,出门记得带件薄外套。此外,还容易出现口干、唇干、鼻干、咽干、皮肤干裂等症状。预防秋燥的方法很多,可适当地多服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多喝水。

  (记者 杨佩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