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至9日镇江天气较好 气温也有所回升
2017-09-07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 昨天的一场降水过后,今天至9日,我市天气较好,气温也有所回升。同时,今天开始进入白露节气,要注意预防秋燥了。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到9日天气较好,10日又有降水过程,11日到14日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最近几天白天最高气温基本在28℃到29℃左右徘徊。

  进入九月,秋天的脚步更近了。九月的第一个节气白露从今天开始。露是由于温度降低,水汽在地面或近地物体上凝结而成的水珠。所以,白露实际上是表征天气已经转凉。白天的温度仍可达30多摄氏度,可是早晚温差较大。

  进入白露节气后,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也转守为攻,暖空气逐渐退避三舍。冷空气分批南下,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幅度。此时,长江中下游地区如果有冷空气与台风相会,或冷暖空气势均力敌,双方较量进退维艰时,容易形成暴雨或低温连阴雨天气,这对秋季作物生长十分不利。

  白露节气要重视预防秋燥。可适当地多服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也可选用一些宣肺化痰、滋阴益气的中药,如人参、沙参、西洋参、百合、杏仁、川贝等缓解秋燥。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阴转多云,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27℃到28℃;8日全市晴到多云,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29℃到30℃;9日全市多云转阴,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28℃到29℃。(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