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景区修复三处新四军抗战遗址遗存
2017-09-07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 昨天,记者从茅山风景区管委会获悉,今年,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正在修复三处文物遗址遗存,包括新四军医疗所、新四军修械所、新四军水坝。

  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馆长孙志军介绍,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通过走访周边群众、现场勘察、翻阅史料等方式,陆续对三处抗战遗址及配套设施进行修复、完善。同时,运用“修旧如旧”的方式,还原破损严重的文物遗址。

  据了解,三处新建建筑预计到今年年底完工,到明年5月份完成所有后续工作。“届时,将通过展览的形式对外开放,展示整个文物遗址的本体,以及文物本体所附带的红色文化。”孙志军说。

  据统计,茅山周边地区现有抗战遗址100余处、烈士墓和纪念地50余处。2015年3月,江苏省文物局下发通知,同意对新四军茅山抗日根据地(核心区)文物保护工程等24个抢救保护项目予以立项实施抢救保护。

  (葛扬 朱秋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