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辛丰姑娘江婷获全运会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
2017-09-07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 9月1日,我市选手江婷与常州选手高霆捷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中联袂射落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此块金牌是江苏射击项目获得的第2枚金牌,也是江苏代表团竞技体育项目获得的第16枚金牌。

  江婷是丹徒区辛丰镇人,2004年被选到镇江体校学习射击,2009年又被调到南京训练基地。

  射击运动项目是一项技术复杂且准确性极高的运动项目,江婷告诉我们:“射击运动员要具有较强的心理耐受能力,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协调性、稳定性和一致性,所有的这些技术特性都需要在长期的训练过程中培养和发展,我们每天都会进行力量素质、耐力素质、速度素质训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江婷在2010年第50届射击世界锦标赛上取得女子步枪三种姿势团体第二名、个人第三名的成绩,2013年参加亚洲气枪射击锦标赛,获得女子60发卧射及团体两项冠军,今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又获得金牌。

  当问及父母对她的成绩有何感想时,江婷父母告诉我们:“平常她训练也挺辛苦的,春节的时候都是我们去南京陪她,每年只有10月份左右有一些探亲假。不管什么比赛,我们都保持一颗平常心,顺其自然,没有给她一点压力。”

  对于此次的全运会比赛,江婷说“我也很紧张,我是首次参加全运会,倍感压力,以至于在最后的领奖台上,我才反应过来,原来我也拿了金牌!”

  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是本届全运会首次设立的项目,3年之后的东京,10米气步枪的比赛将成为东京奥运会首金项目。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具备优势,国内高手众多,奥运会谁有机会代表中国参赛,就有可能拿下奥运首金。当问到有没有想过3年之后在东京为中国拿下首金时,江婷表示:“这次全运会,能拿到冠军非常开心。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一定会在这条道路上去努力。”

  (殷利华 季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