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部编一年级语文教材出现“镇江元素”
2017-09-07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 “快来看,这本习字册上有我们江苏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二年级哥哥的书法作品!”昨天,刚刚入学开始学写字的一年级小朋友王梓鑫兴奋地告诉记者。原来,在部编一年级语文新教材习字册选定的学生书法作品中,有一篇江苏科技大学附属小学赵禹涵的作品。

  “当时我们给教材编辑部寄送了近30份书法作品,没想到赵禹涵的被选上了。”江科大附小副校长倪蔚丹告诉记者,新教材出现“镇江元素”,彰显了江科大附小书法课程建设的成绩。一直以来,江科大附小都十分重视写字课程、书法课程的落实,围绕课程设置和课程标准,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学校书法课程指导纲要,明确了书法课程备课要求,并设置了专门的书法教学教室,“赵禹涵没有在外面上过书法班,但他写字非常认真,被选上既是偶然也是必然。”

  得知自己的作品登上了语文习字册,已经升入二年级的赵禹涵开心地笑着说,“觉得好有成就感,以后更要好好写字了。”(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