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养老机构“守护夕阳”专项食品快检行动
2017-09-06 17:1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镇江讯(孙德圣 许婷婷)为切实保障养老机构老年人饮食安全,进一步检验高温食品安全大检查整改成效,扬中市市场监管局于8月下旬开展了全市养老机构“守护夕阳”食品快检行动。

  本次专项快检行动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现场随机”的方式,共抽取市老年公寓、勤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红联村养老院等22家公办民办养老机构,取样132批次,覆盖率达85%。快检品种主要是养老机构采购的米、面、油、菜等大宗食品原料,快检项目主要有瘦肉精、农药残留、黄曲霉毒素B1、呕吐毒素、大米新鲜度、植物油的极性组分等11个项目,经市快检中心检验显示未发现疑似不合格项目。

  此次专项行动反映,扬中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总体状况稳定,前期高温食品安全大检查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与民政局沟通协作,突出预防,加强管理,确保扬中市养老机构老年人的食品安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