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扫个二维码 镇江市民坐公交可享受“有声阅读”
2017-09-06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 近日,由市图书馆制作“影视同期有声阅读”专题在“智能公交”阅读平台上线。读者只需在公交站台或公交车内,扫描电子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下载有声图书到手机上,随时随心享受有声阅读的乐趣。

  据了解,“智能公交”数字阅读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推广。市民在乘车或等车间隙,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轻松下载图书、阅读和听读。目前,我市公交车上的千余个智能公交电视显示屏及站台电视屏,都有特制的二维码。此举将让更多市民便捷共享阅读大餐,也意味着“书香镇江”正式与数字时代同频共振。

  “智能公交”数字阅读作为一种新媒体阅读方式,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与关注。今年5月“诗词歌赋”阅读专题在我市“智能公交”阅读平台上线。市图书馆为“诗词歌赋”阅读专题特别制作了12册专题图书,分两批每批6册投放至智能公交。《红楼梦诗词曲赋全解》、《宋词三百首》、《唐诗三百首》、《唐诗之美》……包含这些内容的12册图书,受到市民欢迎。不少读者表示“智能公交”数字阅读让他们的阅读方式更加多元。

  近日,市图书馆推出的“书香镇江智慧阅读——影视同期有声阅读”专题,综合考量了书籍的文学价值和各年龄段的阅读需求,精选了名家名作《白鹿原》,谍战经典《麻雀》,古墓疑云《鬼吹灯》系列,青春文学《左耳》《谁的青春不迷茫》等12册图书。这些图书均有一定的知名度。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智能公交精选的12册图书,可以让广大读者在工作之余、闲暇时间,公交车上、旅行途中,上下班的路上,享受有声读物带来的精神愉悦。他们很期待“智能公交”新媒体阅读带给市民的阅读感受,相信这些精彩的影视原著有声读物会给读者们带来不一样的精彩。(竺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