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镇江市图书馆“看展览数据库”参观全国最新展览
2017-09-06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 近日市图书馆开通“看展览数据库”试用资源,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参观全国最新展览资源。

  据了解,“看展览数据库”由六大类300多个展览、2万多块展板组成,填补了业界展览类资源空白,其内容包含“社会生活、建筑名胜、艺术收藏、自然地理、军事科技、历史人物”六大类别。作为一种与图书、期刊、报纸、古籍、音乐、讲座并列的高级文献记录形式,展览在为读者的知识服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传统的展览受到时空的限制,而“看展览数据库”就是一座24小时永不落幕的展览资源。

  “看展览数据库”特色就是每一个数字展览的主题背景与展板均采用最先进的HTML5、3D动态技术呈现,打破了目前网上展览仅以展板图片呈现的传统方式,实现了展览的理念创新和技术创新,可以为读者带来更加具有视觉冲击的观展体验。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这项资源有两种使用方法:其一是网站方式,登录“镇江市图书馆”网站,进入“数字资源”,再进入“试用资源”,之后点击按钮;其二是微信方式,关注“镇江市图书馆”微信公众账号之后,通过“读者续借”栏目进入“看展览”模式。(竺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