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看国际低碳(镇江)大会的美国馆 更高端更具影响力
2017-09-06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 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本月26日即将举行。从镇江低碳技术产品交易展示会,到国际低碳(镇江)大会,镇江正努力把低碳发展的理念推向全世界。昨天,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国际低碳(镇江)大会中的美国馆布展内容已基本确定,来自美国的低碳经验和方案参展,将助力本届大会更高端更国际更具影响力。

  相比去年的低碳展示会,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除了低碳制造、低碳能源、低碳交通、绿色建筑、绿色金融、低碳管理与服务等6大主题板块的专业展览外,还首次设立了4个国别主题馆,包括美国馆、英国馆、澳大利亚馆和奥地利馆。其中,美国馆又以规模大、质量高、自筹备而备受瞩目。

  据了解,美国馆由中美能源合作项目(ECP)支持设展,参展企业主要也是ECP推荐。2009年9月,ECP由美国企业通过政府官方对话发起成立,是一家由企业管理运营的非盈利政企合作伙伴平台。作为紧密联系政府和企业间合作的桥梁,ECP一直致力促进两国在能源、环境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和商业合作。

  在本届低碳大会的美国馆中,共有25家参展企业向外界展示他们的低碳技术和产品。这些企业里,不乏位居世界500强的知名大企业。很多企业的低碳技术和产品,不仅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也能与我市的产业发展对接合作。

  譬如赛莱默(XYL)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水技术供应商,专注于水输送、水处理和水测试领域,帮助市政、民宅和商业建筑业、工业及农业等行业客户实现科学用水。该公司目前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运用多项名牌产品和专业应用知识和经验,提供各种本地化解决方案,致力解决用水及污水处理问题。

  在助推我市工业绿色转型方面,朱庇特氧气公司的经验或许可以借鉴。这家美国公司长期对富氧燃烧展开探索研究,其技术可以提升工业能源效率,同时可对化石能源电厂进行碳捕捉。而美国新云能源公司,长期围绕分布式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提供高效、低碳解决方案,在全球多地投资建设过分布式热电联产、沼气和垃圾发电项目。

  除了企业外,美国馆中还有中美绿色基金参展。该基金通过中美两国在金融、绿色发展技术和商业模式上的跨境创新合作,使美国的绿色技术、产品和中国的巨大市场容量及商业化能力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中国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该基金的参展,也让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更具国际范。(记者 梁和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