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民请注意!宠物携带出境要办理“健康证”
2017-09-04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讯 “我要到美国探亲,想把家里的宠物狗一起带去,不知道能不能带?如果能带的话,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呢?”日前,镇江检验检疫局动植检处接到市民王女士的咨询电话。工作人员按照携带伴侣动物出境检验检疫要求向王女士作了详细的解答,并指导她办理了相关手续。

  如今,越来越多的爱狗爱猫人士在出境旅游或是探亲时,想要携带自己的爱宠一同出国。据了解,今年1-8月,镇江检验检疫局已累计受理报检携带伴侣动物出境6批共9只,而去年同期只有1批1只。

  镇江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携带猫狗等宠物出境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首先在出境前,宠物主人需提前充分了解入境国携带宠物入境的条件。不同国家对携带宠物入境的检疫要求是不一样的,比如美国除了一般健康要求外,着重提出宠物不能携带螺旋锥蝇幼虫;而欧盟入境要求更加苛刻,需要宠物种植可读取芯片,并在认可实验室检测狂犬病抗体效价等。其次,在了解入境国条件后,宠物主人按照相关要求携带疫苗接种证、护照等材料在出境前一个星期带上爱宠到当地检验检疫局接受检疫,在检疫合格并满足入境国要求之后,才能获得《动物健康证书》,证书有效期为7天。(李鹏飞 李干荣 曾海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