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谏壁一家“黑诊所”被查获 存有大量医疗废弃物
2017-08-31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讯 日前,有市民向12320卫生热线投诉举报,称谏壁河西有黑诊所无证行医,京口区卫生监督所获悉后出动检查,查获一起非法行医行为。

  接到举报后,京口区卫生监督所谏壁卫生监督协管中队协管员,对该诊所进行了暗访,并将情况反映给京口区卫生监督所。该所立即联合谏壁派出所到该诊所进行现场检查。经检查发现,该“黑诊所”2楼房间内,放有若干未使用的医疗器械、无标识的药品,以及大量使用过的注射器和输液器等医疗废弃物。经调查,该诊所并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当事人也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属于非法行医。

  京口区卫生监督所当场对当事人予以立案调查,对该诊所的医疗器械及药品随案查处,现场制作了检查笔录及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进行相关的证据收集。目前,该所正对该诊所非法行医的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核实。

  近年来,我市卫生计生部门一直保持打击非法行医的高压态势,经过多次集中打击,“黑诊所”的数量已明显减少,但是更加隐蔽的藏身之所也增加了取缔难度。据介绍,“黑诊所”虽小,危害不容忽视。这些非正规诊所不但条件简陋,非法行医者自身行医资质和医疗技术均达不到专业医疗救治水平,病人很可能小病耽误成大病,甚至造成医疗事故,威胁生命。而一旦出了事,“黑诊所”则“卷铺盖走人”,就医安全毫无保障。

  卫生计生部门提醒,切勿贪图方便而去光顾“黑诊所”,一旦发现有人非法行医,在尽可能留存证据的同时,及时向12320卫生热线投诉举报。(卫季萱 杨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