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低碳(镇江)大会9月26日拉开帷幕
2017-08-31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讯 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将于9月26日在我市拉开帷幕。昨天上午,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大会议程、内容及筹备情况。市长张叶飞出席新闻发布会。

  今年9月26日至28日,我市将继续举办第二届低碳交易会,并更名为“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以下简称“国际低碳大会”)。本次国际低碳大会将聚集产业、技术、投融资、政府、智库等各界创新引领者,聚焦人才、项目、资本、市场的深度对接,聚合工业能效与先进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绿色建筑与低碳交通、环境保护与循环经济、储能技术产品与智能方案等各个领域,引导低碳项目投资合作、促进低碳技术转化落地、加快低碳产品推广应用,进一步推动低碳新经济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发展。

  张叶飞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在低碳城市建设中的行动举措,以及已经形成“镇江模式”。他说,举办国际低碳大会是推进低碳城市建设的重要探索,本次大会将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展会、低碳产业集聚地、低碳建设示范区,充分展示中国城市在扎实行动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我市低碳城市建设深入推进,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的互动并进。2016年,我市在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833.8亿元、增幅列全省第3位的情况下,碳排放强度下降了4.72%、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达76.4%、PM2.5浓度降至50微克/立方米以内。去年11月28日,我市成功举办了首届低碳交易会,取得了显著成效,10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总投资500亿元的低碳产业基金等4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参会嘉宾总数超过3000人。

  据了解,今年的国际低碳大会以“技术创新,共享低碳”为主题,举办时间为9月26日至28日。大会主要由“一会”“一展”“一路演”“一签约”四大板块构成。其中,“一会”为开闭幕式和高峰论坛;“一展”包括低碳制造等6大主题板块、美国馆等4个国别主题馆、1个“海绵城市”主题馆、1个“低碳城市绿色智慧家”体验空间、循环经济等4个技术发布空间;

  “一路演”由8个辖市区分别举办“论坛+路演+招商”主题活动;“一签约”为成果发布和项目集中签约。

  目前,国际低碳(镇江)大会网站已正式发布了“镇江低碳百项”手册。截至8月29日,已有222家企业确认参展,外资企业占比45%,其中包括瑞士ABB集团、美国陶氏化学、美国通用电气等21家世界500强企业。同时,正在对接布展意向的参展企业有60余家。

  新闻发布会上,省发改委副主任朱昱、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就本次国际低碳大会的特点、意义等回答了媒体提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国际低碳大会的总体方案及筹备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主持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大公报、澳门日报、凤凰网等40多家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记者 朱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